未來發展方向及預訂推動工作

(一)中心未來發展方向

銘傳大學「職能轉化增值培育研究中心」的研究方向包括六個方向:「國際移動力」、「行動學習力」、「品德/生命教育」、「有效教學」、「創新教學」,以及「全人教育」。未來將爭取教育部與科技部研究計畫補助;尋求國內外相關學術機構與研究中心的合作與交流,期以創新的職能轉化人才增值理念,落實永續的全人教育,進而在國際學術與教學實踐研究方面創造貢獻。

(二)預訂推動之工作

本中心成立後之未來工作推動重點如下:

      • 舉辦教學實踐研究系列增能工作坊,強化專題導向、合作共創之研究知能
      • 舉辦科技融人教學增能工作坊,研議如何將新興資訊科技融入課程及行動研。
      • 舉辦國際研討會,強化國際溝通對話,國內外相關學術機構與研究中心的合作與交流。
      • 用案例教學法,強化教師對於教學現場的掌握,以完善教學實驗研究績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