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成立宗旨

    • 本研究中心以「職場轉化」及「人才增值」作為教學/研究主題。
    • 兼採量化和質性研究,透過文獻分析、紮根理論、行動研究、準實驗方法、問卷調查、縱貫與橫斷面等方法,確認本中心強化學生「職能轉化增值」的特色作為、探討發揮其對教育的功能和價值。
    • 期待由分組讀書會、輔以專題講座,以多層構面的綜合研究中,發揮實質應用價值,推動本研究中心的國際期刊論文產值。

(二)設立目標

銘傳大學「職能轉化增值培育研究中心」藉由積極獲得教育部各項計畫補助,以豐沛資源落實多元教育實踐研究、促進教師精進教學。統整跨科際資源,完善創新及協作研究機制,俾益發展有教無類、公平以及高品質的優質教育和終身學習相關研究。其設立目標如下:

    • 提升學生基本素養應該是連續的任務,也需要能辨識學生的優勢潛能,並對課程、教材和教學重新規劃,且讓學生處在多元文化、多元環境、多元學習、多元能力的環境下,習得自主學習能力與素養。
    • 本研究中心擬緊扣K-12及大學端推廣和進行素養導向的教育成效及研究輸出。